同江同湖,同舟同济!湖南760人驰援湖北抗“疫”

    2020-02-10 20:17:23

华声在线2月10日讯(记者 徐果婧 摄像 龚文 邹尚奇)2月10日,在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介绍我省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湖南省从1月25日(正月初一)起,派出9批医疗队,共计760人驰援湖北武汉、黄冈开展医疗救治,紧急驰援湖北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1月21日,我省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1月23日,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是全国第一批启动一级响应的三个省份之一;1月26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升格为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日来,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多次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及时组织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及时部署推动、调度协调、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15位省领导分赴全省14个市州和省属国有企业,深入社区、农村、医院、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实地督导,推动各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工作。截至2月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79例,累计报告重症病例117例,现有重症病例65例,死亡病例1例,出院病例186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228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154人,尚有813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责编:徐果婧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