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贵平:定点酒店店长平凡又伟大的坚守

    2020-02-08 12:53: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孙霞

她,80后,19年前从河南商丘嫁到湘潭,成为一名湘潭媳妇;她,不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不是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仅仅只是一个酒店的店长,但她却是抗“疫”战场上坚守阵地不退缩的勇士。

1月28日,因疫情形势严峻,各类宾馆、招待所大都停业了,而位于雨湖区护潭广场、仍在营业的苏荷经典酒店大堂,店长张贵平在忙碌着……政府把苏荷经典酒店定为新冠肺炎疫源地来潭返潭人员开放定点的宾馆。为此,张贵平心潮澎湃,酒店老板春节前已回千里外的老家,员工恐慌潜在感染的风险纷纷拒绝上班。她感觉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感在召唤,很快就调整好情绪,一边有条不紊地配合着相关部门采取防控措施,一边一遍又一遍地动员,终于有5位同事愿与她共克时艰。就这样,这位话语不多但语音温柔的店长,开启了她春节以酒店为家、阻击疫情扩散的生活。

舍“小家”为“大家”

“我在家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口罩”,“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不要凑热闹”……小区里的广播宣传着各类防疫小知识。当亲人们得知张贵平工作的酒店被定为开放的宾馆时, “你不要命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还做个什么劲,国家政府都说了要在家待着,哪都不能去”“你老板都没回来,你干个什么劲”家里反对声一片。苦劝家人无果后,张贵平还是抛下了温暖的小家,含泪安慰正在读高三的女儿,毅然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这是我的职责,我不去谁去?”

这是张贵平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该酒店共有上下4层 80多间客房,日常营运需要12个人,现在只有6人在岗值守。因为是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量较平时更多、要求更精细。

为让这个坚守酒店的小团队能坚持下去,张贵平一人挑起了千斤担,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酒店的行政管理工作让远在家乡的酒店负责人放心,用孜孜不倦的精神做好酒店保洁、消毒、公共用品清洗、员工防护等工作,还主动配合公安、消防等多部门的督导,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对入住旅客每日两次的体温监测。

她不怕苦不怕累,同事们不愿干的活她都抢着干,一天24小时在酒店,无怨无悔地维系着酒店的正常运转与入住旅客的平安。

一位因工作认识张贵平的公安干警说:“张贵平非常不错,她以前工作的宾馆都评价她是一个有担当精神且任劳任怨的好店长。”

“我做的不算什么,只希望来住的人有家的感觉”

为防控疫情需要,街上的门店纷纷停止营业了,入住的客人们每天都是通过外卖来解决吃饭问题。

酒店里有一位特殊的旅客,一位有过湖北户籍客人接触史的老人到酒店来隔离观察。张贵平得知老人每天仅吃一个菜时,立马安排酒店员工食堂每餐给他送去营养又热腾腾地饭菜,让老人孤独又担忧的心瞬间明媚了。

她说:“在这场战争中,我所做的很平凡,比起那些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人员更算不上什么。”就是这样一位平凡但有担当的最美硬核店长,让从疫源地来潭返潭的人员有了个温暖的窝!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除了冲在一线为国奋战的医务工作者,还有更多像张贵平一样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默默贡献的守护者。大家始终相信,冬尽春来,战“疫”必胜!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