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疫情防控战中党旗飘飘

    2020-02-02 14:09: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我是一名党员,也有一定的医学知识,我愿主动参加村部这次疫情一切防控工作,不惧生死,随时待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这是大坪镇坪湾村90后年轻党员李步祥的请愿书。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过程中,大坪镇坪湾村普通党员李步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发挥自身医学特长,向党组织写下请愿书后,不怕困难、不惧生死、不要报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翻山越岭亲自到6名从武汉回村的人员的家中测量体温,讲授防控知识。每天坚持到村里设置的劝返点值班值守,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劝阻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及走亲访友。同时与镇村干部一起成功劝阻计划在春节期间举办结婚酒的李某放弃置办酒席。

面对疫情,汝城县累积有1000多名像李步祥一样的普通农村党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宣传中来,正是有了他们的支持和理解,使我县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有效的推进。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