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送温暖 汝城抗疫心连心

    2020-02-02 14:04: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 朱光远 曹航 郑玉波)“来来来,大家辛苦了,趁热吃点东西,暖暖身子”,正月初七一大早寒意袭人,湖南汝城县土桥镇横迳村村民罗庆意等人卸下热气腾腾的米粥、茶叶蛋、花生等物资,热情地招呼着在村口值守防疫的县镇村干部。

在这群人中,罗庆意、范吉莲、何英珠三人曾经是县里建档立卡贫困户,现都已成功脱贫。“看见干部为了我们的健康,每天从早到晚坚守在村口,做了很多事,就想着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表达我们的心意”。凌晨就起来张罗、略显疲惫的罗庆意,对着笔者略显羞涩地说。

汝城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近年来,汝城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在扶贫等工作中事事处处以人民为中心,把贫困群众当亲戚走、当亲人待,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广大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干群鱼水情进一步浓厚。

近些天来,每天听着广播,看着镇村干部奋战抗疫一线,为全村人的健康奔波忙碌,横迳村村民一群人简单商量后,便有了主动给值守干部送食品的一幕。

不远处的周家村路口,周家村村民何凤娥等人也为干部带来了热茶水。“我家就在路口边,大家的茶水包在我身上”,“提前说一声,我家随时为你们准备便饭”,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温暖了抗疫值守干部的心窝。

疫情无情,人人有爱。在全县铺天盖地的宣传动员下,当看到各级干部奋力抗疫的时候,汝城不少群众也主动参与了进来,她们自发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暖心的关怀,虽说没有在固定的岗位值守,却跟大家心连心、肩并肩走在了抗击疫情的前线。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