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乡在行动】夜访湘潭县战“疫”一线

    2020-02-01 13:15: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胡铝 莫锦文 杨建

前言:

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连续作战、持续发力,实现了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24小时坚守在一线。

深夜值守 “来,请测量体温”

1月30日 22:30

吴家巷公安检查站内灯火通明,县公安、交警、交通、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身穿反光衣,手持测温枪。

测量体温、核对身份信息、询问始发地目的地。

交警同志说:“早上8点以来,大家一起检查了300多辆车,外地来的138辆,接受体温检测的有380人。”

还在聚餐?执法人员10分钟劝导离场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原本热闹的春节

变得出奇安静

铺天盖地的疫情防控宣传

让我们达成了这样一种共识:

“老实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然而,有些朋友却似乎“毫无畏惧”

1月30日 23:05

接到群众举报,易俗河镇紫薇南路有夜宵店仍灯火通明,完全不把疫情当回事。

不到10分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城管、公安、易俗河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便到达现场。当场“逮住”两家正在营业的夜宵店,以及推杯问盏、把酒言欢的“满哥”三桌。


一方面,查看聚餐人员身份信息,讲明疫情的严重性和传染性;另一方面,规劝夜宵店暂停营业,积极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

成功劝退

提醒大家,疫情当前,尽量不要聚餐聚会、走亲访友,千万别为了一时“口舌之快”成为了真正的“生死之交”。

“没有新增病例,值班再晚也值得!”

1月30日 23:25

每一天,湘潭县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都从这里出来。

核实、汇总、追踪……连续作战十多个小时,值班的几位同志早已疲惫不堪。

键盘敲字的声音,不断响起的咨询电话,奏响了战“疫”一线最美的和弦。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