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不放过一个疑似对象!”

    2020-01-31 21:07:22

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通讯员 谢古 黄卓)元月30日下午,从郴州市疾控中心传来消息,资兴市州门司镇银杉村蔡某某经过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得到这一惊喜结果,村支书何忠池对记者说:“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元月16日,57岁的蔡某某从湖北咸宁女儿、女婿家回到老家州门司镇银杉村蔡家组。虽然一路风尘仆仆,她也不顾旅途疲劳,回到家里,就忙碌起来,打扫室内外卫生,上街采购年货,迎接老伴和女儿、女婿回来过年。元月24日上午,蔡某某感觉身体不适,就搭邻居的摩托车到卫生院看病打针。当天傍晚,她老伴和女儿、女婿也从湖北赶回来,一家七口人欢度新春佳节。

银杉村地处八面山深处,海拔1400多米。从腊月26日开始,天寒地冻,阴雨连绵,村里到处是冰天雪地。腊月29日,村支书何忠池接到州门司镇党委政府的通知,要求各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排查回资兴的湖北务工人员、读书学子。何忠池根据通知精神,迅速组织支村两委干部、乡村医生、党员、辅警和建党积极分子不顾天寒路滑,上门宣传,摸底排查。大年初二上午,何忠池到蔡家组摸底排查时,听到村民反映蔡某某和老伴、女儿、女婿从湖北回来过年。下午3:00,何忠池和共产党员、乡村医生梅清辉上门给蔡某某及其老伴、父母、女儿、女婿、外孙等一家7口人量体温。经过测量,体温都正常。初三下午1点多钟,梅清辉医生再次上门量体温,发现蔡某某体温高达39.5℃,大吃一惊,立即用两支体温计测量体温,结果依然是39.5℃。梅医生马上报告烟坪卫生院院长黎春,黎院长即刻向市疾控中心报告。何忠池支书闻讯后,立即组织村干部、共产党员对蔡某某一家进行隔离,24小时看守,防止扩散。下午4:40资兴市疾控中心派车到村里,将蔡某某接到资兴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测。初四晚上11:31分检测结果出来,核酸检测呈阴性,大家松了一口气。初六下午检测结果,检测再次呈阴性。何忠池支书、梅清辉医生等人终于放下心来!

何忠池支书说,村里有五家人从湖北回来,分别住在大坪、双江、顶辽、烟坪、蔡家等五个自然村,相隔15公里,梅医生每天去测体温两次,一天来回60多公里,够辛苦的!

责编:戴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