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土家族乡:战“疫”一线党旗红 初心熠熠暖民心

    2020-01-31 14:51: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通讯员 胡烨 吴岚 姚香琴)连日来,高峰土家族乡党委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扛起打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让党旗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加强部署,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乡党委成立防控工作指挥部,设立联防联控办公室,制定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和防控计划,多次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随时调配指导;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分8组每天全乡全覆盖宣传防疫知识;乡党委统一协调,派出16支党员干部防疫突击队,下到16个村全覆盖摸排湖北返乡人员情况,全面摸排疫情防控期间集体聚餐情况,全乡共停办集体聚餐96次2400余桌;乡卫生院设立工作专班进村入户,为湖北回乡人员每天测量体温,做到全面监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支部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各村党支部迅速行动,路边拉横幅,喇叭讲知识,微信传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轻视、不恐慌;各村党支部组织人员分组轮流坐班,坚持细排查、建台账、全覆盖,做到“无禁区”“零容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由各村党支部及时向乡党委汇报。

党员冲锋,构建群防群控防线。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牵头成立起16支“党员先锋队”,要求戴党徽亮身份,挨家逐户发放宣传单5000份,耐心向群众讲解疫情进展状况,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坚定必胜的信念;发挥党小组长的作用,陪同医护人员每天到随访对象家中开展基础咨询、体温测量等工作;党员们以身作则,减少外出,拒绝拜年、走亲访友等活动,用自身行动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责编:洪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