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交通人防控疫情靠前守护

    2020-01-27 22:31: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通讯员 龙辉 罗江龙)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祁阳县交通运输局与时间赛跑,取消任何休假,全部人员到岗到位,分东、西、南、北四片,从“人、车、物、打”防保入手,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靠前守护,坚决遏制疫情发生、扩散、蔓延。

从“人”防控。着眼春运客流集中的现实情况,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争取旅客最大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严格按照规定站点停靠,严厉打击违规站外上客。同时,督促指导汽车客运站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外来旅客体温检测,按程序做好发热旅客移送工作。

从“车”防控。督促汽车客运站、道路客运、城市公共汽车经营者做好站场、车辆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县城市加强对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的“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 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在春运检查服务站等地点设置卫生检疫站,对来车辆进行消毒,对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设置临时隔离场所,防止疫情扩散、传播。

从“物”保障。做好应急运力准备和必要的防疫物资准备。 从“交通不中断、客流不中断、货流不中断”入手,及时开通应急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人员以及防治药品、器械等急用物资和有关标本、病员运送及时、准确到位。

从严“打”击。全面督查,从严打击非法营运,充分结合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大行动,对在这非常时期一些玩命之徒还从事非法营运的严厉从重处罚。

祁阳县已于1月26日18时起,对全县城市公交、农村客运班线、渡口、码头(客渡船舶)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其他班线客车一律进站实行实名购票以来,交通人员不打折扣已全部深入一线,与客运企业、经营者宣传发放通告,积极与经营者沟通劝返旅客回家。同时在主要路口设立临时监测站8处(县交通运输局4处、县交警大队4处),对进入祁阳的车辆,实行24小时值班检查,防控疫情。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