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市东港区:“巾帼脱贫”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2020-01-24 21:41:48

2019年以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妇联以“真扶贫、扶真贫”为宗旨,精准回应妇女需求,将进一步明确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扶贫工作精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作用,努力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上创新推进社会扶贫工作,努力帮助贫困妇女摆脱贫困。
      东港区妇联以独特优势凝聚巾帼力量,目前,巾帼志愿者队伍近382支,参与妇女1600余人,为1127多名贫困户进行家庭卫生整治和精神帮扶。同时,凝聚多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两癌”妇女的良好氛围。联合中国人寿保险东港支公司在女性安康工程实施过程中,为全区736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给予免费投保,每人100元保费(保单保额5万元),救助金共计7.36万元。
      引领企业家、巾帼文明岗开展送温暖活动,上半年共计救助女童1300人;各级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免费便民服务,为群众免费理发、义诊、拍照等,努力为贫困户办实事、好事。着力帮助妇女搭建创业就业的平台,积极开展“春风送岗位”活动。针对创业就业女性,帮助解决资金瓶颈问题,开展小微企业巾帼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申报工作。同时,妇联注重贫困妇女群众的劳动技能提高,2019年以来,家政培训了200多名妇女群众,拓宽贫困村妇女剩余劳动力的就业渠道,增加贫困妇女的收入。  文/隋忠伟

责编:甄荣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