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开展错峰用电宣传

    2020-01-23 08:46: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陈蓉)1月22日,在祁阳县高铁站人潮涌动的候车厅看到,室内电子屏不停的闪烁着“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的电力宣传,为全县安全用电、合理错峰用电营造舆论氛围。

据天气预报,“鼠”年春节期间湖南气温将为全年最低,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上详和幸福的春节,用上放心电,防止发生因用电负荷大增,电力线路超负荷运行带来的供电压力,祁阳公司及时开展宣传工作。一是制作电子宣传屏。在高铁站、汽车总站、唐家岭汽车站、椒山市场等地段通过电子屏宣传“错峰用电、节约用电”;二是通过媒体开展宣传。通过“中国微祁阳”公布乡镇供电所属地抢修热线和总经理热线,在祁阳电视台插播“安全用电、错峰用电”的宣传广告,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氛围;三是开展宣传进村活动。通过村组“村村响”宣传“错峰用电及安全用电”;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布置流动车辆、发放宣传册、播放安全用电播音、开展特色为民服务等多种方式向各村级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全县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册;四是制作宣传标语、粘贴安全用电漫画等方式,向全县人民宣介错峰用电、安全用电,有效缓解供电压力。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