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银田镇成功调解一起多年经济纠纷

    2020-01-10 15:41: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蔡威 成思)近日,韶山市银田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长达三年的经济纠纷,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282.08万元。

2016年至2019年5月期间,当事人林某先后向当事人毛某借款279.73万元,期间林某已先后还款97.65万元,双方就剩余欠款的偿还问题发生纠纷。2020年1月7日,双方当事人来到银田司法所请求调解。银田司法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介入,对纠纷的经过展开全面调查。经认真分析后发现,这起纠纷的争议焦点在于借款时间跨度长、借款金额巨大且存在多笔借款,双方没有签订书面借款合同,对于利息和违约金及其他费用计算方面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调解难度较大。

针对这一争论焦点,司法所工作员查阅了大量的法律资料,并向双方解读了相关法律,从法规、人情、道理上多措并举、耐心细致地对当事人进行疏导全解,并按照法律规定逐一计算出清晰明了的还款利息及违约金,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最后由林某向毛某分批次偿还剩余欠款、利息及违约金等其他费用共计人民币282.08万元。

近年来,银田司法所在调解矛盾纠纷过程中,坚持以耐心细致讲解政策法规、推心置腹与当事人说事促和为重点,不仅增加了当事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信任,也提高了案件的调解成功率。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