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获评“2019年度‘双联’帮扶工作先进县市”

    2020-01-10 10:04: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余拙)1月8日,我们从韶山市“双联”帮扶办获悉,韶山市被湘潭市授予“2019年度‘双联’帮扶工作先进县市”荣誉称号。

2019年,韶山市财政预算安排了专项资金用于“双联”帮扶,另外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9万元。韶山市“双联”帮扶办在对困难职工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后,由该市总工会直接以转账方式发放至困难职工个人银行账户,并对专项资金的实名帮扶情况及时上传互联网+监督平台,接受社会共同监督。

据了解,2019年,韶山市“双联”帮扶办共慰问困难企业22家、慰问困难家庭196户,与韶山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现场招聘会,搭建了求职与用工的供需桥梁;高温季节期间,开展“送清凉”活动,慰问高温一线职工;金秋助学共资助困难职工子弟16名,发放助学金4.6万元;先后举办了中式面点师培训班、育婴师培训班,对170余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实施了免费技能培训;动员全市各单位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2019年共有240人申报了医疗补助,发放补助金额15万多元。

该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将继续把握帮扶原则、严格把控对象、严格操作程序,抓好送温暖等活动;强化精准识别、抓好精准施策、提升服务水平,强力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脱贫解困,实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目标。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