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赴英“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应用能力培训项目团队学成回国

    2019-12-30 15:44: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通讯员 彭慧 胡小梅 摄影 陈雯)为建设好“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加大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力度,打造一流学科生态,提高本科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研工作上水平上档次,今年9月,湖南财院派出工商管理学科、应用经济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公共管理学科等四个“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12名骨干教师赴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简称ARU)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应用能力培训。

赴英培训团ARU合影

项目团队成员十分珍惜学校给予的学习机会,时刻不忘自身培训任务,在英国认真学习体验。他们一方面积极参加ARU安排的各项培训活动,另一方面充分利用ARU的教学科研资源进行研学,通过学校相关专家的经验分享、座谈讨论、听课观摩、参与实践、参观企业等形式,对英国的教育体制进行认知了解,从教学、科研、实践创新及管理等方面对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进行较全面的体验,总结出了值得学习、借鉴、思考和拓展的内容,特别是信息化建设、实践创新训练及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等。

项目团队经过三个月的学习,圆满完成了项目培训的学习任务,顺利获得ARU的访学培训证,取得到相应的成绩,于12月完成研学任务顺利回国。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不负学校的嘱托,不忘初心,全身心投入到“双一流”学科建设中。

ARU NATHI 讲课现场

此次“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应用能力培训项目的开展是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依托“双一流”学科建设,立足传统学科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完善学科布局,凝炼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培育学科队伍,营造学科环境,加快推进学校特色优势学科建设步伐,来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和影响力,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研修团参观彭博实验室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