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人武部主办国防教育主题石嵌画展

    2019-12-24 12:50:12

12月22日上午,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前夕,由韶山市人武部和湖南恒石文化共同主办的国防教育主题石嵌画展在毛泽东广场开展,吸引了众多游客观展,共同缅怀伟人丰功伟绩,推动国防教育向纵深发展。

在韶山毛泽东广场,我们看到,16幅石嵌画依次排开,在广场一旁形成了一个户外国防教育主题石嵌画展。

湖北荆州游客韩小芳说:“当我看到这些画的时候,懂得了毛主席和老一辈革命家们是很不容易的,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来自北京的游客韩涛告诉我们,他们这次是一家三口特地来韶山旅游。他说:“这些画面都特别生动,反映了当时某一个阶段大的事件、会议和战役,生动形象,让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此次国防教育主题石嵌画展是韶山市人武部整合社会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国防教育的一次实践。画展为期两天,作品以中国革命为题材,以石嵌画为主要表现手法,描绘了涵盖我党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会议以及战斗场景,均由全国首创的石嵌画艺术作品进行刻画,旨在缅怀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所作出的伟大贡献,追忆他带领党和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新时代开创新成绩,是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和崇高敬意。

韶山市人武部政工科科长谢利民说,韶山市人武部举办了这场国防教育石嵌画展,主要目的是想把韶山的国防教育,从市区推向景区,从市民推向游客。“我们这16幅石嵌画,生动再现了从《南京条约》签订到新中国成立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是对伟人功绩的深切缅怀,对市民和游客都是一个很好的国防教育。”(许娇龙 黄亮)

责编:肖畅

来源:韶山市人武部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