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机构在湘招募青年人才 保险业高学历化趋势明显

    2019-12-11 10:20:47

湖南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何昌红 陈婧)保险业“回归保障本源”,保险从业者肩上有了更多责任。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今天透露,该公司推出“青年干部培养计划”,大力招募80后高学历人才,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发布的《2019中国保险中介市场生态白皮书》显示,保险从业者整体素质明显提升。保险行业准入门槛日渐提高,高学历化趋势明显,越来越多医生、律师、教师等传统精英人才进入保险行业。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青年干部培养计划”,旨在吸引高资质、高学历青年人才加盟,优化人才团队结构,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贴心的服务。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国内保险营销员人数达870万人,较年初增加约150万人,增幅22.77%。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陈林介绍,生活水平提高带来保障意识增强,不少传统行业精英进入到保险销售行业。精英人士具有专业知识,更容易获得客户信任,在开拓和服务中高端市场需求方面优势明显。

省内已有多家保险机构与湖南大学、湖南师大、吉首大学等高校签订人才培养计划,大力储备、引进高学历人才,配备完整的成长规划。业内人士分析,保险业竞争聚焦到人才竞争上,是推动保险业加快转型创新的关键。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