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网络应急处理能力 益阳联通开展“实战”演练

    2019-11-27 15:12: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杨勇)为提高专业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益阳联通与华为联合举办了一场IPTV端到端的“实战”演练,来自益阳联通网络线传输、数通、接入、IPTV四个岗位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红蓝军对抗演练紧张激烈地进行中

红蓝军对抗演练紧张激烈地进行中

红蓝军对抗演练紧张激烈地进行中

参与此次实战演练的选手和导师在比赛现场

此次演练通过互联网接入华为远程实验室,对传输、数通、接入网络及IPTV平台进行模拟故障排查,从排障速度、数量、质量对每位参赛选手及其团队进行评价,考验每位选手的专业知识、故障处理经验、逻辑分析能力和实操能力,以及所在团队的分工协作能力。

此次演练以红蓝军对抗演练的方式进行。

比赛一开始,蓝队传输工程师毛逸源拔得头筹,率先在第15分钟发现并解决了第一个传输侧故障。紧接着,红队接入网工程师蔡浩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发现了OLT的故障,并提供了正确的恢复脚本,两队比分追成20比20。对抗演练进行到半小时,两队同时上报了传输侧第二个故障,红队王朗由于稍晚提供恢复方案少得5分,蓝队蔡昊在后半小时奋起直追,接连发现接入和城域网两个故障,为蓝队获得20分。双方队员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充分沟通交流,各专业与产品间相互传递信息,体现了跨专业间的协同和配合。一小时后比赛结束,红队以5分险胜蓝队。

赛后,每位选手就比赛中的经验、教训,心得体会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分享,华为专家对本次演练过程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点评。

益阳联通分管网络副总经理廖坚强介绍,此次对抗演练紧贴实战,重点研究在故障处理时面临的各种复杂情况,最大程度摸拟实战的工作场景,使网络线员工借助红蓝对抗演练平台提高技术水平,提升实战操作技能,并从实战中发现自身的不足,加强技术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以及整体维护水平,以此保障网络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