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依法拆除一处违章建筑 有效遏制乱占乱搭违法行为

    2019-11-07 15:24: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    近日,祁阳县自然资源局依据祁阳县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组织执法人员对位于该县县城金盆西路与校园路交汇处东南角的两层违法建筑物依法进行拆除,有效遏制了县域内乱占乱搭的违法行为。

此次被依法拆除的建筑物共两层,第一层为框架混凝土结构,第二层是钢构棚。建筑总面积约4千余平方米。祁阳县自然资源局在当事人违建第一层时便已开始介入,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依法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该违建。法定期限内当事人不仅拒不拆除违建,且乘节假日期间抢建,并迅速将该违法建筑发租给他人用于经营建材、用作家具卖场等。按照法定程序,该局按时将案件移送祁阳县人民法院,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裁定拆除该处违建。接到法院下达的裁定书后,自然资源局开展人性化拆违,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做商户工作,向违建当事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商户在规定期限内搬离物资,当事人慑于法律的威严,最终同意拆除该处违法建筑。

拆除行动当天,祁阳县自然资源执法大队出动40余名执法人员,按照执法程序,在拆除现场拉起警戒线,对违建相关人员进行劝离。在确保现场安全后,利用2台机械设备对违法建筑进行清理拆除。

责编:邹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