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韶山村:深挖资源 创新方式 抓实主题教育

    2019-10-17 18:51: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青)“乡亲们,作为毛主席家乡的党员群众,我们要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找找我们的差距……”日前,在韶山村“农民夜校”上,该村党委书记毛春山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台下的村民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报以阵阵掌声。

开展“农民夜校”只是韶山村创新方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村深挖红色资源优势,通过编印乡土教材、党员集中学习、特殊党员“送学上门”等形式,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做到主题教育学习线上线下全覆盖。

为了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实效,韶山村创新方式,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实行党员“门前三包”、联户分块包干制度,并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范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建立“党员扶贫帮困队”,实现了34名党员与12户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在重点项目建设中设立无职党员重点项目岗,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同时印制党员服务卡,设立党员示范门店、党员志愿者队、党员服务驿站等,实现党员挂牌上岗亮身份,更好地服务来韶游客和群众。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