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增一所培智特殊教育学校,下周即将开学

    2019-09-12 19:47:10

在望城区高裕南路东侧,一片红褐色外墙的建筑拔地而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就是即将迎来首批学生的长沙市培智特殊教育学校。记者今日获悉,长沙市培智特殊教育学校将于9月8日正式开学。这里将为长沙适龄特殊需要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学习环境,让他们享受到更高质量的义务教育。

长沙市培智特殊教育学校效果图。

长沙市培智特殊教育学校效果图。

长沙市培智特殊教育学校由长沙市政府投资兴建,直属长沙市教育局,是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实施集团化办学的第一所分校。该校位于望城区高裕南路与聚缘路交汇处,占地面积80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校园规划建设蔬果种植园、艺术活动中心、户外体育场、特奥运动综合馆和水疗馆等,并配备有1:1实景家政室、多感官康复室等30余间高标准专业康复功能室。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市培智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集学前康复、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十五年一贯制的现代化培智学校,面向长沙城区招收中、重度智力及发展性障碍学生。学校将通过建设基于生态理念的“生命多彩课程”体系(核心+康复+优能+预职+职业),建构基于课程统领的艺体教育、劳动教育、安全教育、智慧教育、职业教育特色群,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教育康复服务,让家长放心满意。

长沙市培智特殊教育学校校园一角。均为长沙市培智特殊学校供图

长沙市培智特殊教育学校校园一角。均为长沙市培智特殊学校供图

记者了解到,学校自去年8月动工建设。目前,该学校老师已到位,正在为开学进行全面准备。

“今年秋季招收了100名学生,共开设10个班级。” 长沙市培智特殊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专业的教室和专业的老师,学生又根据年龄进行分班,更加有助于开展针对性教学。”随着培智特殊教育学校的建成并顺利开学,将有效缓解长沙市中、重度智力及发展性障碍学生的入学困难问题。

校园内设施效果图。

校园内设施效果图。

责编:陈莎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