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个人】我县三人喜获“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殊荣

    2018-12-24 16:23:15

(通讯员 祝军飞)日前,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表彰决定,授予一批在脱贫攻坚中成绩突出的机关单位干部、村主干、驻村工作队员“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县扶贫办办公室主任何孝龙、文明瑶族乡洞头村驻村工作队长何胜祥、泉水镇旱塘村村主任何培生喜获殊荣。‍

何孝龙,县农机局办公室主任、政工股长,今年5月抽调到县扶贫办任办公室主任。他辛勤工作、忘我奉献,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强,在办公室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争分夺秒熟悉政策、学习业务,下乡认真调查摸底、进村仔细督促检查、入户严格核实信息,迅速地进入了角色,全面系统、及时、准确的掌握了各种情况,做到决策时拿得出,用得上、不卡壳、给领导当好了参谋,尽职尽责的当好了“后勤部长”和“大管家”,充分发挥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何胜祥,县委编办副主任,自2017年2月以来一直扎根在文明瑶族乡洞头村驻村扶贫一线,他带领工作队的同志,与村支“两委”一起完善了该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改善了贫困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引导贫困群众发挥内生动力,选准选好适合当地的特色种植业,2017年、2018年先后发展种植奈李等果树200亩、170亩,为贫困群众持续收入注入动力;将村公益性事业纳入深度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开发,安排8户8人深度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解决收入不足的问题,实现稳定脱贫。

何培生,泉水镇旱塘村村主任,在村任职三十多年,团结支村两委班子成员,围绕精准扶贫“五年攻坚战、小康全实现”工作主线,按照“四跟四走”产业精准扶贫思路,充分发挥合作社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组建旱塘茶叶专业合作社,带领旱塘村“以茶兴村,以茶富民”,采取“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带动贫困农户发展硒山茶叶产业,闯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目前,有110户贫困户429人因茶叶稳定脱贫致富、迈步奔小康。曾经名不见经传的边远贫困山村,已成为家喻户晓的茶产业发展专业村和新农村示范村。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的脱贫目标,坚持脱贫攻坚统揽一切,坚持一切力量围绕脱贫转、一切措施围绕脱贫上、一切工作围绕脱贫干,按照“分田到户、责任到人、户户过筛、人人达标”的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奋斗在扶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确保了帮扶工作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到位,为推动全县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