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汝城朝天椒荣登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榜单

    2018-12-18 10:44:59

(通讯员 黄树兰)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了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第二批)公示,公示了86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汝城朝天椒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榜上有名,也是我市唯一上榜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九部门开展了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和遴选工作。经县市(垦区、林区)申请、省级推荐、部门初审、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程序,将遴选出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二批)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2月13日至12月19日。

近年来,依托我县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蔬菜产业发展,把以辣椒为主的蔬菜产业列为全县三大农业主导产业之一重点发展。同时,坚持“四跟四走”原则,我县不断加大辣椒基地建设,先后引进鑫利食品、繁华食品等辣椒加工企业,延伸产业链,打造“湘汝”“汝之辣”等品牌。

为增加群众收入和实现农业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2018年,我县以产业扶贫为主线,将辣椒产业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采用政府提供种苗、资金且承担农业保险投保,企业统一集中育苗、统一移栽节令、统一疫病防治、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保底收购的发展模式,与农户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联结机制。以80个贫困村为重点,辐射全县所有行政村共计发展“艳红辣椒”种植面积1.6余万亩,直接带动8400多户贫困户增收。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