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步回应被质疑“涉嫌操纵北京半马赛事”:目前情况还在确认与多方调查核实中

  潇湘晨报   2024-04-16 12:24:13

4月15日晚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发布情况说明称,关于网友反映蒙牛2024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比赛结果的问题,组委会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项调查组正在开展调查,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4月14日,2024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冠军冲刺的一幕在网络上引发争议。在最后冲刺的几百米,几位外籍选手在超过选手何杰后,对何杰做出回头看、摆手示意的动作,最后被何杰反超。随后,不少网友质疑何杰被三名外籍选手“保送”冠军。

公开资料显示,何杰是特步签约运动员、中国男子马拉松纪录保持者,三位外籍选手也是穿着特步鞋服的运动员。该视频在网上发布后,持续发酵,有很多网友质疑赞助商特步“涉嫌操纵赛事”。

对此,特步4月15日回应澎湃记者称:“目前情况还在确认与多方调查核实中,后续有进一步的信息会第一时间进行沟通。”

此前报道

3位外籍选手协助,何杰“被保送”北京半马冠军?官方回应:对比赛结果问题已成立专项调查组

责编:万枝典

一审:谭思敏

二审:李茁

三审:文凤雏

来源:潇湘晨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