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盗窃37起,男子藏身坟地躲避追捕

  三湘都市报   2024-04-15 19:14:44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包寅)男子入室盗窃37起,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查,竟躲到了坟地里。没想到,鬼鬼祟祟的行为引起上山扫墓村民的怀疑,立即报警,警方成功抓获这名入室大盗。4月15日,株洲攸县警方通报了案件详情。

“喂,警察同志,我们扫墓的时候发现有人躲在坟地里,鬼鬼祟祟……”清明节期间,攸县警方接到辖区居民举报,迅速赶赴现场。

(周某作案后会来到山间坟地、铁路等人迹罕至的地方流动藏匿。监控画面)

“就是他!”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躲藏在坟地里的男子正是他们寻找多日、作案多起的入室盗窃嫌疑人周某。

今年2月至4月期间,攸县皇图岭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财物被盗,失窃物品包括家电、黄金、烟酒等,甚至连床单被褥、锅碗瓢盆都偷。

“涉及37起入室盗窃,涉案金额超3万元。”警方调查发现,周某在作案前都会进行蹲点,趁受害人外出之际,采取暴力破窗、破门的方式进入室内实施盗窃,盗窃得手后便寻找下一目标。

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防止其继续作案,攸县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比对案发现场线索和视频追踪,迅速锁定周某的身份。

(周某被抓现场。通讯员供图)

“此人有盗窃前科,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民警介绍,警方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周某作案后会来到山间坟地、电信塔、水库、铁路等人迹罕至的地方进行流动藏匿,反侦查意识强、活动线路复杂、覆盖面积广泛,给抓捕工作带来极大挑战。

周某交代,其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找到工作,便又干起了盗窃老本行。每次行窃后都会拿着盗窃的钱给自己买一身新衣服,用于下次盗窃伪装自己,而偷被子和床单,则是为了逃避侦查住在山间坟地过夜时使用。

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苏亮

一审:杨洁规

二审:黄娟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