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界大熊猫”珙桐花在借母溪保护区如期盛放

刘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4-15 10:43: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科)“珙桐花 了! 好漂亮的 今年 闰年 ,花期与往年相比较大概还有 10余天 4月 14 日, 护林员符 龙, 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的珙桐树 ,开心地 介绍

借母溪保护区珙桐花4月上旬如期盛开

笔者 在现场 看到,这一株珙桐 枝头 已经绽放了 无数 朵洁白的花朵, 白色的花朵迎风飘动,犹如漫天飞舞的白鸽飞翔在林间。

其花形酷似展翅飞翔的白鸽,被誉为“鸽子花”

据了解, 在第四纪冰川时期, 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珙桐相继灭绝 原生态珙桐林十分稀少,只有在中国南方的一些地区 有极少 幸存, 因此, 珙桐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有“植物活化石”“绿色大熊猫”之称。因其花形酷似展翅飞翔的白鸽 为“鸽子花 ”“鸽子树

借母溪保护区珙桐区域环境地貌

借母溪保护区这株野生珙桐树, 2006年的一次科考中惊人发现 该珙桐分布于保护区海拔700米的沟谷中,属湖南珙桐分布最低生境环境 实属罕见。目前, 树影婆娑、 枝干茂盛、 叶形优美 每年 鸽子花也如期盛开。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