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株洲,有“爱”无“碍” | 30余名残疾人“无障碍”进高校,学习传统手工技艺

张立群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5 10:27:18

无障碍环境是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基本条件。4月13日,在株洲市残疾人权益维护中心和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院青志联的组织下,株洲市盛康托养中心与芦淞区盛康日托中心的30余名在托残疾学员一起走进湖南工业大学,体验出行无障碍,学习传承传统手工技艺。

在湖南工业大学,残疾学员们参观了校内的主要建筑、设计室和公共设施,并在株洲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优秀志愿者、株洲特校专业手语老师邱萄元的讲解与示范下,学习了《国歌》的手语表达方式。

随后,大家来到手工艺教室参观学习和实践。在包装设计院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指导下,残疾人朋友学习了“蜡染”“植物拓染”等传统手工技艺,并纷纷动手尝试,将一块块洁白布料通过画、染等一道道工序,变成了一幅幅漂亮的工艺品。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世界,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品质,也让他们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更好地融入社会,学习传统手工技艺,享受生活的美好。

此外,活动还得到了湖南北汽银建巴士雷锋车队的鼎力支持,通过其安排的爱心专车,30余名残疾人朋友体验了无障碍出行的便利。为表示感谢,株洲市残联为车队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荣誉证书。(供稿:株洲市残联 张立群)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