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3 20:34:10

4月11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2024年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大会。校党委书记戴爱国,校长易刚强,副校长曾福生、刘红华参会。副校长刘富林主持会议。

戴爱国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为学校平安建设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校园安全稳定这一基础,离不开综合治理体系这一支撑。就持续做好校园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思想为先,把好平安校园建设“指挥棒”。安全稳定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稳定就没有学校其他工作,要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以制度为要,筑牢平安校园建设“防火墙”。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系统思维;坚持智慧治理,强化创新思维;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人,党政同责,党政负责人就是第一责任人。三是要以共治为力,激活平安校园建设“一池水”。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主要责任人要亲自抓,确保各类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

易刚强从落实隐患排查制度、明确隐患治理流程、熟悉排查内容、加大隐患治理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等六个方面部署了学校“双重预防体系”工作,并要求,各单位明确一名安全管理员,对本单位的安全网格、科室责任人、部门责任人等信息仔细核对并在学校保卫部备案,要认真开展隐患自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需通过校内网络平台及时填报,确保整改到位。

刘红华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全省平安建设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关于2024年度湖南省平安校园示范项目评审结果的通报》《关于表扬2022-2023年度省级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安全保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三个文件。

刘富林总结了学校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主要成效,并从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校园稳定等五个方面部署了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要点。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向学校递交了《湖南中医药大学2024年度平安建设暨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责任书》。

学校校园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单位、学院负责人,综合科科长(办公室主任),学生科科长,保卫武装部工作人员等共百余人参会。

(文/马骥 图/刘伊婷)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