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春耕好时节 早稻移栽忙

彭保华 张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2 16:47: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彭保华 张建)眼下正值早稻移栽关键时期,连日来,江华大路铺镇早稻种植户抢抓农时忙移栽,如火如荼地开展机械化秧苗移栽工作。

在大路铺镇花地湾村的连片水田里,机耕手驾驶着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株株嫩绿的秧苗从插秧机苗盘上滑落,整齐有序地插入田中,不一会儿,平整的水田就“披”上一层“绿衣”。“早稻种了一百三十多亩,下秧从上个月15号,插秧是从今天开始,3天左右可以插完。”种植户蒋中德告诉记者。

得益于水稻机械化作业的推广和使用,秧苗移栽效率大幅提升,种植户蒋中德种植的早稻面积从去年的20亩增加到130多亩。

“机械化的肯定快点,机械化密度能保证,间隙和组距都比较匀整,还可以节约点成本。”种植户蒋中德说道。

今年,大路铺镇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抢抓农时,早部署、早准备、早组织,引导农民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应种尽种。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全方位的农技服务,解决粮食生产管理技术问题,确保全年粮食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大路铺镇今年早稻种植13000亩,现已全部完成育秧育苗工作,从4月9日逐步开始下大田移栽,基本半个月左右完成移栽工作。”大路铺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盘训校说道。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