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西湖区残联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入户调查工作

苏玲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2 16:05:04

为高质量完成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任务,4月2日,常德市西湖区残联对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内容进行入户摸底排查。

每到一处,督查人员都认真了解改造情况,坚决按照省残联“五步法”要求,仔细察看改造内容,做到设计符合要求、量体裁衣、满足残疾人个性化的需求。

督察组指出,在适用基本规范时,应充分考虑房屋结构和残疾人及其家庭生活习惯的差异性,在便利残疾人的行动、起居、饮食、如厕、洗浴、安全、信息获取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一户一方案”,全面了解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更加科学合理地制定工作规划,帮助残疾人家庭改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据悉,2024年,西湖区残联将对11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进村入户做好政策宣传、思想沟通、跟进帮扶,充分尊重残疾人意愿,满足其个性化需求,有效帮助残疾人消除或减少居家障碍,改善生活质量,促进残疾人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供稿:西湖管理区  苏玲)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