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冷水滩区供电支公司:无人机稽查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伍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11 16:09: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 伍岳)“我们可以通过无人机快速巡视线路上多处作业现场情况,在节约工作时间和克服远程稽查不足的同时,准确观察到杆上作业人员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进展。”4月10日,在10千伏井水线集中检修现场,国网冷水滩区供电支公司稽查人员正在利用无人机对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稽查。

稽查人员充分利用了无人机灵活机动、不受地理条件约束、视野宽广等优势,以“空中视角”,从上往下、从左到右的纵向、横向全视角拍摄画面,能够清晰、无死角地看到杆上作业人员的精神状态及现场作业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作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远程、直观地加强对现场作业中人和物安全状况的精细稽查,实现了全方位安全管控,这是该公司安全生产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三敢三较真”方式方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国网冷水滩区供电支公司聚焦守护安全生产大局,充分发挥科技兴安和数字化安全,大力推广无人机在安全生产各个领域的使用,全方位提升作业现场的安全稽查效能,实现了现场作业透明化,及时制止并纠正习惯性违规行为,将事故隐患和违章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步,国网冷水滩区供电支公司将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全面推动安监数字化转型,全领域延伸立体防控、联防联控的“1+N”作业风险管控机制,以“信息化+视频”实现对作业现场全面、全时、全员穿透扫描督查,严查严管作业违章和管理违章,牢牢守护安全生产稳定大局。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