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前置“摩托车待行区” 提高路口通行率

蒋彦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4-11 09:30: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 蒋彦斌)永州市冷水滩城区通过设置摩托车待行区,提高了路口车辆安全通行效率,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摩托车待行区前置让早高峰车流较大路口畅通有序(蒋彦斌 摄)

在早高峰时段,冷水滩区永州大道和二广高速交叉口的车流量较大,记者在路口看到,在机动车停止线前方的空余道路面积上划分了摩托车等待区域,红灯亮的时候,摩托车和电动车开到待行区整齐停放,绿灯亮时,待行区的车辆迅速启动,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

交警引导电动车、摩托车规范停放待行(蒋彦斌 摄)

“我感觉比以前开电动车更加安全了,等红绿灯的时候可以跟汽车拉开一定的起步距离,前面有大货车之类的,跟车在后面的话就比较危险,因为大货车有很多视野盲区,有了这个待行区之后,起步更加快捷了。”电动车车主曹杰说道。

电动车、摩托车在待行区整齐规范停车等待放行(蒋彦斌 摄)

目前,永州公安交警已在市中心城区60个主要路口施划完成摩托车待行区的设置,引导摩托车、电动车规范停车待行,让车主养成了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也缓解了道路交通压力。

摩托车、电动车与货车、小轿车保持安全距离(蒋彦斌 摄)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辖区内不同时段、特定路口的车流情况,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冷水滩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卢兵华介绍。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