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工作室:“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

潘志强 王文缔 金瑜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4-10 11:30: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潘志强 王文缔 金瑜婷)4月9日,冷水滩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工作室联合区教育局走访翠竹园小学、德雅学校、郝皮桥等学校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送法宣讲活动。

现场,委员们认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反诈防骗、《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为学生们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了防性侵、防欺凌、防溺水和禁毒等知识。授课中,委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普及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性侵的基本概念、表现形式、主要危害,并普及了生活中正确教育和有效预防性侵害等安全教育知识,引导同学们不做校园欺凌和校园性侵的施暴者、旁观者和受害者。区教育局副局长、教育界别组检查了各学校在“利剑护蕾”工作中学校党支部、行政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强调学校要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的保护,开展“利剑护蕾”行动,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发挥政协优势,为幸福冷水滩、平安冷水滩建设贡献政协力量。委员工作室将继续加大参政议政力度,履职尽责,齐心协力为孩子撑起爱的保护伞,以“政协之能”“委员之力”履行“守护之责”。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