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群众“救命钱”!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火热开展中

陈彦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4-10 11:28: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彦希)今年4月是全国第5个医保基金集中宣传月。4月9日上午,永州市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冷水滩区火热开展中。

(医保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资料 陈彦希 供图)

活动现场,市、区两级医保部门设置了政策咨询台,解答群众关心的医保政策经办服务问题。市中医医院和市三医院设置了义诊咨询台,向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义诊服务。

(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周珊正在为市民义诊 陈彦希 供图 )

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周珊完成义诊后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意识到在以后的诊疗过程当中要规范自己的诊疗行为。合理的用药,合理的检查,尽量避免医保基金的浪费,减轻老百姓的负担。”

(永州市中医医院医生为市民做针灸治疗 陈彦希 供图)

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普法宣传台,为市民解读医保领域的法律法规。书记员钱亚丽向市民讲述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以及医保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今天我们向老百姓们介绍了在医保使用过程中哪些行为是违法的,提高老百姓的法律意识,防止医保骗保的刑事案件发生。我们将重拳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书记员钱亚丽正向市民普及医保领域的法律法规 陈彦希 供图)

市民吴满元驻足在普法宣传台,听完医保骗保的违法案例后说:“今天通过这些工作人员介绍,我明白了自己的医保不能外借,这是骗取医保的行为,是违法的。”

(医保工作人员正在解答群众关心的医保政策经办服务问题 陈彦希 供图)

“开展本次活动目的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医保基金使用安全的氛围,切实保障好参保群众的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我们要共同守护好群众的救命钱。”据冷水滩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阳荣介绍,本次活动以“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为主题,对医保基金监管的政策、措施和成效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定点医药机构积极参与,自觉知法守法,树立诚信医保意识,共同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线。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