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市区联合调研邵永铁路项目建设工作

周勇 周吉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4-10 11:27: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勇 周吉林)4月9日上午,市区联合调研邵永铁路项目建设工作并举行座谈会。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军,区领导艾祥柏、蒋欧林、王付荣、陈志刚等参加。

调研人员一行沿邵永铁路永州火车站片自南向北步行,实地查看沿途拟征拆房屋情况,并与部分住户居民交流,询问了解房屋始建、买受、居住人相关信息及征拆前期工作发动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邵永铁路征拆指挥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补偿方案、控违拆违、工作力量投入等进行了讨论。

秦志军指出,邵永高铁是国家和省重点建设铁路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要按照“决不耽误工期”这个总目标,对照时间节点要求,按时征拆、依法征拆、文明征拆。要分类施策,准确区分和对待合法与违法建筑。要双管齐下,把握好做群众工作与依法打击、与向上级汇报以及政策的原则性和对策举措灵活性的关系。要加大力度,迅速开展合法性认定,强化征拆宣传氛围,加快土地征收报批。提炼实施过往征拆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举措和路子,加强工作专班力量,确保征拆稳步推行,项目顺利交地。

李辉强调,要处理好实事求是与以人为本、分户分类与定量定性、依法依规与合情合理、群众工作与严格标准、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的关系,精准精细高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征拆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李建军要求,要深刻认识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在征拆中做到想明白、听明白、讲明白、干明白,查清摸透问题,用好政策工具,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加快推进腾地补偿、清障交地等相关工作,为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邵永高铁正线线路全长96.14公里,均为新建线,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自邵阳市邵阳站引出,向南经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县,永州市东安县、冷水滩区,接入永州站,共设邵阳、邵阳县、永州3座车站,项目在冷水滩辖区内应拆除房屋面积约22.8万平方米。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