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明年9月完成建设,益常扩容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三湘都市报   2024-04-10 07:40:0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4月9日,记者从湖南高速集团获悉,益常扩容工程建设正快速推进,项目多个节点工程取得突破。该工程计划于2025年9月完成建设。

据了解,益阳至常德高速扩容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二广高速公路(G55)长沙至常德北线国家高速公路(G5517)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路线起于长益高速扩容线笔架山互通,自北绕过益阳城市规划区,跨资水,在百禄桥南侧与南益高速交叉,之后西延经龙潭桥镇、汉寿县城以南,于新兴在渝长厦铁路北侧并行一段跨越沅水,终于芦荻山互通接二广高速(常德东环),全长93.5公里,设置9处互通式立交,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4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路线位于湖南省“一带两廊”区域发展战略格局中的“长益常张”经济走廊的核心地带,是长株潭通往张家界、吉首两地的重要高速通道,也是环洞庭经济圈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建设,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快西部大开发战略,保持长沙至重庆的西部大通道良好通行条件,加强西部与东中部及内陆省份的经贸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