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为民保险初衷 湖南人保财险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9 11:23:17

发展普惠金融保险是保险业践行为民宗旨的重要举措,也是人保财险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初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工作部署,3月起,湖南人保财险组织全省系统全面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

印发方案,推动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开展

湖南人保财险制定印发《普惠金融推进月》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全省系统各级机构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

充分践行金融保险的政治性、人民性,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发展方向,努力为人民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全面的保险服务。

强化组织领导,湖南人保财险成立由省分公司及各级机构“一把手”负总责,总经理室各分管领导负责牵头专项行动具体实施的组织机构,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通力合作、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

加大宣传,扩大普惠金融服务知晓面

湖南人保财险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传统+新型”创新融合等方式广泛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宣传。湖南人保财险各机构在营业网点内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普惠金融推进月”“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等信息,并在官网官微首页等设置“普惠金融推进月”专栏,宣传普惠金融成果,宣传公司金融产品和服务,定期更新本机构普惠金融工作进展情况。

(图为湖南人保财险职场普惠金融宣传情况)

同时,及时收集、总结所辖机构在落实普惠金融服务方面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普惠金融好产品、好服务,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图为湖南人保财险利用多媒体资源开展广泛宣传活动)

围绕主业,精准支持普惠客群保险需求

湖南人保财险各机构充分利用当前春耕、生产的关键时点,加大调研走访力度,走企业、走乡村、走社区、走田间地头,充分了解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种粮大户、养殖场等经营主体,以及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困难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广大人民群众的普惠金融服务需求和痛点,有针对性地改进优化产品服务,提升服务质效,主动提供多元化、价格适宜、条款易懂的金融保险产品和普惠金融服务,努力提升普惠客群对保险产品的可得性与满足感。

同时,湖南人保财险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创新开发满足不同经营主体、不同百姓群体需要的普惠金融产品与服务,进一步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深度与广度。例如,为支持粮食种植、生猪养殖行业健康发展,湖南人保财险创新开发了融资增信产品,通过农业保险风险保障及保证保险增信,解决新型农业经营者在粮食种植、生猪养殖等经营活动中的融资需求,有效保障粮食种植与生猪养殖扩大再产生。

(图为湖南人保财险创新开发的普惠金融服务产品)

下一步,湖南人保财险将主动作为,凝聚各方力量,做好“普惠金融推进月”各项工作,开展丰富多样的推进活动,切实发挥保险业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减震器”功能,为助力实现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险保障。(杨天午)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