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阳司镇:用好“活教材”警醒身边人

潘名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8 16:25: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潘名亮)4月8日,冷水滩区黄阳司镇召开2024年党员春训暨党纪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将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和清醒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弄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贪欲之害》中的出镜人王某华曾是黄阳司镇天里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没想到在征地拆迁中违纪违法,面对‘糖衣炮弹’‘丢盔弃甲’,沦为金钱的俘虏,实在令人唏嘘”。由冷水滩区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播放后,在镇村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

接下来,黄阳司镇将准确把握这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