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门百强博物馆榜单发布,湖南博物院第26 长沙博物馆第40

  长沙晚报   2024-04-08 12:21:13

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博物馆头条统计的“中博热搜榜”2024年第一季度热门百强博物馆榜单在7日发布,湖南博物院在全国百强博物馆排名第26名,长沙博物馆在全国百强博物馆排名第40名,在全国百强地级市博物馆排名第6名,省会城市博物馆排名第5名。

“中博热搜榜”选取全国博物馆年度报告信息系统、以往热门百强博物馆、中小博物馆及博物馆创新力观察样本库四大来源,按照“四大维度、20项指数”进行数据采集,全国6565家备案博物馆均已纳入统计。同时,此次榜单也首次发布百强热门博物馆地级市馆等。

今年以来,长沙博物馆成为全国瞩目的热门博物馆,从2024年央视春晚分会场定址新河三角洲,长沙博物馆所在的长沙滨江文化园迅速成为网红长沙的“顶流”,同时,长博在2024年第一季度强势推出“晋国霸业——山西出土两周文物精华展”、“融合之路——拓跋鲜卑迁徙与发展历程特展”及“龙行中华——甲辰龙年生肖文物大联展”等大型展览,持续带热带火长沙博物馆。

全省文化旅游行业统计监测系统显示,今年清明3天假期,长沙纳入监测单位累计接待人次排名前三的是:橘洲景区18.1495万人次,麓山景区3.2183万人次,长沙博物馆2.9921万人次;从监测数据来看,长沙博物馆在接待人次排名里排到第三名,堪称一匹“黑马”。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