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明德小学:奏响“家校共育”协奏曲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7 19:00:24

为加强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沟通,增进家校互信,更好地促进家校之间的配合与协作。4月2日下午,衡南县明德小学召开以“相约春日话成长 同心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全体家长会。

校长王芳通过校园广播向家长们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的办学成果,介绍了学校开展的“四季庆典”活动和“校园十礼”教育活动,分享了青少年成长、课余生活与家校沟通的三个观点,寄语家长们做孩子成长的榜样、生活的鼓舞者,陪孩子一起追逐梦想。

在分班家长会环节中,各班教师从班级基本情况、班级管理、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方面与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以展示学生学习成果、分享学习小妙招等方式与家长们进行交流,从学习习惯、学习方法等方面提出实用且有效的建议引导家长学会有效陪伴,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

160班崔羽桐家长表示,与老师面对面地交流,更能清楚地了解到孩子现阶段的情况,也更加明白了家校合力的重要性。

双向奔赴,才可远行不辍。教育从来不是独奏,而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合作的协奏曲。明德小学将不断深化推进有关家校共育工作的各项有力举措,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刘亚平 吴帅俪 李柏香)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