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北京市属公园推出35处赏花踏青场所

  北京商报   2024-04-04 18:37:03

清明假期,花开正好,北京市属公园里春色正浓。4月4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推出35处踏青赏花处。

梅花的热门打卡地包括颐和园紫气东来城关、谐趣园、耕织图、中山公园梅园、国家植物园(北园)梅园、紫竹院梅谷、梅台、园博馆塔影别苑,其中国家植物园(北园)梅园收集展示了玉蝶、朱砂、洒金、垂枝、龙游等10个品种群共百余品种千余株梅花。中山公园梅园观赏面积4000平方米,栽植梅花30余种110余株,不同种类的梅花次第开放。

玉兰的热门打卡地包括北海公园阐福寺、漪澜堂、香山公园松林餐厅、佳日亭等南北主干道、国家植物园(北园)木兰园,其中国家植物园(北园)木兰园里的玉兰树形高大,花朵繁密,在庄严古朴的氛围衬托下,更显高洁淡雅。

连翘推荐观赏地包括颐和园连翘路、耕织图、北海公园琼华岛、东岸、香山公园致远斋、知松园、景山公园后山上山路、西区科普园内,每年四月,金黄色的连翘花如约绽放。

目前,玉渊潭公园早樱接近尾声,中樱已经陆续登场,其中八重红彼岸、奖章、八重红枝垂已经进入盛花,其它品种将在清明节期间陆续开放,4月中旬迎来晚樱全面盛开。目前正值樱花季,上午9时至下午4时是游客入园的高峰时段,建议大家错峰错时入园赏樱。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北京商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