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赴株洲调研残疾人无人机项目培训创业转换成果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3 15:23:27

3月29日,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乔欣带队赴株洲,对残疾人无人机项目培训创业转换成果进行调研并展开座谈交流。

湖南铠宇科技有限公司由全国技术能手张晗熹创办,属于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在孵企业。随着农业现代化的推进,对高效、精准的植保技术需求增加。无人机植保可在山地、丘陵等地形复杂的地区进行作业,节省时间和人力,实现精准施肥、施药,减少农药浪费和环境污染。近日,该公司获得了湖北卓沃科技有限公司的青睐,在株洲张爱武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牵线搭桥下,张晗熹将带领10名残疾人前往外省执行20万亩无人机植保工作作业。

乔欣一行来到湖南铠宇科技有限公司,对植保现场进行观摩,张晗熹团队配合流畅,分工明确,一架架无人机拔地而起,在飞手的操控下,精准地完成了植保工作任务。

图为起飞前对植保无人机观摩现场图片

图为植保作业现场图片

现场观摩后,为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创业团队,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与张晗熹团队、湖北卓沃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张爱武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了交流座谈,各方围绕残疾人在无人机应用领域进行了交流。

图为交流座谈现场图片

乔欣表示,一是要抓住机会,顺势而上,培育新质生产力。无人机的应用广泛涉及国防、农业、国土等多个领域,其覆盖面极为广阔。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日益普及,对无人机飞手的需求在各个领域也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在这个新兴领域中,残疾人同样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展现才能和潜力;二是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把握新质生产力。近年来,在残疾人技能竞赛的无人机项目上,我省成绩优异,创出了湖南品牌,要发挥培训优势、提供优质服务,让无人机的应用成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新业态中闪亮点;三是要以科技赋能,用好新质生产力促创业带就业。要通过无人机应用,产生的新质生产力,在创业上多思考、多作为、多总结,从而带动更多残疾人在无人机应用行业实现就业创业。

下一步,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结合我省实际,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供稿: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