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人保财险 深耕细作为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2 16:40:23

日前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做好普惠金融这篇大文章,作为金融央企驻益阳机构,人保财险益阳市分公司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益阳监管分局的指导下,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使命,以高质量金融保险服务来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为益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聚焦银城百姓需求,给市民稳稳的幸福

2022年12月1日,人保财险益阳市分公司以主承保人身份成功推动益阳市民专属的普惠型家财险——“银城益家保”问市。它是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益阳监管分局和益阳市政府金融办的指导下,集合保险行业15家主体为益阳市民量身定制的惠民保险服务,是益阳市民专属的普惠型家财险。市民每日仅需0.46元,就可得到数百万元的保险保障,投保便捷、一触及达,给银城市民稳稳的幸福。2023年,人保财险益阳市分公司累计为上万名市民承担了900多亿元的风险保障。

聚焦特定群体,为女性同胞撑起“健康伞”

(图为文女士(左二)向人保财险益阳市分公司赠送锦旗,感谢分公司的快速、暖心理赔)

2024年3月4日,家住益阳桃江的文女士将一面印有“理赔快速显诚信,爱心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至人保财险益阳桃江支公司,感谢人保快速赔付,解决了其燃眉之急。文女士在该公司投保了“伊人安康”女性特定疾病保险,今年1月份,被确诊为右侧乳腺浸润性导管癌II级,于是向公司报案。在文女士治疗康复后,仅用不到3天时间,人保财险益阳市分公司就将保单约定的10万元赔款支付到账,有效减轻了文女士的家庭经济负担。

人保财险益阳市分公司推出的女性特定疾病保险,年满16周岁至65周岁的女性每年只需188元便可以享受特定疾病、特定原位癌、乳腺癌共16万元保险保障。2023年共为202名女性提供了3000万元的风险保障。

聚焦民生痛点,打造门诊“一站式”便捷服务

2023年,人保财险益阳市分公司率先在益阳上线普惠门诊保,作为对大病医疗保险和住院的一种有效补充,将传统的线下门诊搬到了线上,为广大居民提供7*16小时的健康管理服务,覆盖100多种常见疾病,解决看小病时间不够、门诊费用不能报销、理赔流程繁琐、药品种类不全等民生痛点,具有参保门槛低、使用人群广、全年保额高、赔付时效快的特点。年满6周岁至65周岁的所有群体均可投保,每年仅需99元即可享受每月最高1000元的报销限额。2023年,人保财险益阳市分公司为7362人承担了7000多万元的风险保障,理赔惠及462人次。

聚焦安全生产,为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人保财险益阳市分公司在筑牢自身安全生产防线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已连续多年承办全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为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免费提供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特种设备比对检测等事故预防服务,在炎热夏季为建筑工人送清凉物资,将住建安全事故预防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在助力全市唱响安全发展这一主旋律,构建平安益阳、和谐益阳稳定良好发展环境方面积极发挥了保险力量。

下一步,人保财险益阳市分公司将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益阳监管分局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推进普惠金融保险高质量发展,助力益阳市保险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王美林)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