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三岸”新进展:河边街全线顺利贯通

张建 黄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1 16:45: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张建  黄明)3月30日,“两河三岸”项目指挥部依法对江华瑶族自治县富江路最后一户砖混结构房屋进行了拆除,顺利消除了河边街接通富江路的最后“堵点”。江华政协副主席 、县“两河三岸”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义国友现场督导拆除行动。

因历史原因,河边街建房无序、杂乱无章,“行车难”成了沱江古街居民的心头之患。江华县委、县政府结合“走找想促”活动开展契机,顺应民生之感,决定实施“两河三岸”重点项目,并以畅通河边街为切入点,全力推进一号民生工程。在拆迁现场,指挥人员按照拆除方案部署了警戒、维稳、拆除、安全等工作后,技术人员操控数台大型机械精准拆除。经过12个小时的拆除作业后,河边街的面貌焕然一新,这不仅为江华“两河三岸”项目的建设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周边居民的生活通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 ,“两河三岸”项目建设以来,项目指挥部依法拆除了河边街起到西佛桥头14栋房屋,涉及住户23户;依法拆除各类违章建筑2000余平方米;前期协议先行使用和收回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共8宗。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