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常德籍侨胞和香港同胞畅游桃花源 赞叹家乡景致美

  常德日报   2024-04-01 15:41:20

春光明媚,桃花盛放。3月28日至29日,常德市侨联举办2024年桃花源文化旅游节“桃花源里美好生活”之“侨系桃花源”活动,组织40名常德籍侨胞与香港同胞畅游桃花源,体验一场洗涤心灵、唤醒乡情的人文之旅。

▲拍照留影

“桃花源里住一夜,多活那个二十年......”阵阵欢快的歌声在桃花源里飘荡。侨胞和香港同胞与桃花源在春天相遇,一路游玩,一路赞叹景区的“高颜值”风景。行走在桃花满径的小道上,侨胞们或赏花,或拍照,玩得不亦乐乎。一些侨胞购买了精美别致的“花伞”,感受古代仕女撑伞游玩的乐趣。坐在渔船中,溯秦溪而上,侨胞们沉浸式感受了一幅流淌千年的山水长卷,重温渔樵耕读的田园梦想。在长桌宴上,侨胞们品尝了地道的家乡美食,动手体验了擂茶制作。

坐船游玩

体验擂茶制作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桃花源,每年我的感受都在变化。每到一处,桃花源都有新的景致吸引大家。这里是常德的一张亮丽名片。”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高兴地说。澳大利亚西澳湖南同乡会暨总商会会长唐晓辉说,自己在家中种了很多株桃花,还打造了一块“桃花源”木雕。“我有五年没有回家了。这次来桃花源,在这里听乡音、吃湘菜,我感到十分亲切。”泰国湖南商会副会长王思怡感慨:“家乡建设得这么好,我们觉得非常骄傲。常德是一个好玩、好吃的城市,我们要把国外的游客引进来,让更多人喜欢上常德,尽最大力量把家乡的产品推向世界。”

乡音乡情是广大海外侨胞一生的牵绊。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拉近常德与侨胞及香港同胞的关系,向他们全面展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引导他们助力常德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常德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