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开建国内最大的五倍子深加工基地@湖南日报

田育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1 08:29:10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育才)3月30日,总投资2.9亿元的张家界久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搬迁新建项目,在张家界高新区中国翠谷产业园开工建设。

该项目由张家界久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仓库以及配套设施等,未来将购置6条生产线,通过对五倍子等纯天然绿色系列产品精深加工,年产深加工产品近万吨,不仅老产品产能扩大一倍,而且增加高纯单宁、NCG、三甲氧基苯甲醛、三羟基苯甲醛等新产品,着力打造国内最大的五倍子系列深加工产品基地。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超5亿元,年纳税超3000万元。

张家界久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五倍子加工提取企业,产品大量出口美国、日本、欧盟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张家界立足绿色生态优势,加大培育与植物提取相关的生物医药产业链,组建张家界生物医药(动植物提取)产业促进中心,编制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规划,致力于打造国家植物提取产业高地。去年,该市生物医药(动植物提取)产业集群成为省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对象,全市以生物医药(动植物提取)产业为主的规模以上生产企业19家,完成产值11.89亿元,同比增长13.3%,其中产值过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4家。

稿件原载于2024年4月1日湖南日报05版市州版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