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逾104亿元,张家界69个项目集中开工

田育才,向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20:38: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田育才 向韬)今天,2024年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14个市州同步举行。在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生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国豪,市委常委、副市长万东见证下,张家界69个项目参与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04.93亿元,年计划投资55.4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5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

本次集中开工的69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现代化产业、社会民生、生态环保、房地产开发5大领域,其中以水利工程、通讯、电力、公路为重点,安排基础设施项目26个,总投资25.48亿元,占比24.3%;以新型工业、旅游新业态、新能源为重点,安排产业发展项目17个,总投资28.09亿元,占比26.8%;以基础教育、百姓安居、文化设施为重点,安排社会民生项目10个,总投资10.07亿元,占比9.6%;以废弃物处理、水域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为重点,安排生态环保项目12个,总投资7.56亿元,占比7.21%;房地产开发项目4个,总投资33.73亿元,占比32.14%。这些项目的落地,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位、做大经济总量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将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的投资结构不断优化,社会投资项目21个,总投资59.83亿元,占比57%,主要聚焦产业强链补链、新能源、现代服务业、农旅和文旅融合等领域,有效发挥了投资“主力军”作用。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