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立德树人深度融合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19:54:40

“不得随意调停课”“提前10分钟进教室”“产出高质量教研、科研成果”……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学校金盆岭校区召开 全面从严治党 暨警示教育大会,对教职工党员在立德树人方面做出具体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段胜峰主持。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周芳宣读了《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党员立德树人行为准则》。准则明确了教职工党员在政治方向、遵规守纪、廉洁自律、课堂教学、科学研究及志愿服务等十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详细要求。

学院先锋队队长柳晓辉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先锋队服务人才培养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了三个工作项目,一是全面解惑,设立党员服务站,解决学生成长困惑;二是全心陪伴,组织专题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三是全力帮扶,实施“一对一”帮扶机制,助力学生解决阶段性难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能满足于‘喊口号’‘表决心’,而要真正落实到言传身教的点点滴滴,落实到教书育人的每时每刻,让党员这个第一身份的自觉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锻造与彰显。”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表示,此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展开,是党建与育人深度融合的有效探索,旨在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优良院风、教风的形成,推动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连梦之)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