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儒家修身文化与新时代家风家教” 城南路街道“家文化”开讲

通讯员 陈传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17:08: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陈传江)“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何为家,心之所安便是家?”今天下午,一堂关于儒家修身与家风家教、廉政故事的讲座,吸引了来自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共计140余人到场听课。

中南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中南大学家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谭忠诚从儒家的修身本身,说到修身以仁道,再从仁者有“生意”,说到孝悌是仁之本,最后谈到家校社同育人。

活动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掌声,来自城南路街道低保站的李女士激动地说:“你们这个‘家立方'搞得太好了,谭老师的课讲特别精彩。在基层就能听到专家的讲座,回去就让孩子多学儒家文化,传承好的家风”。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近年来,城南路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构建以“良好家庭、家教、家风促进党风、政风、民风”为主题的“家立方”廉政宣教新模式,“家文化讲堂”“孝文化讲堂”、“幼幼家训学堂”、廉政“家风堂”……一大批宣讲平台遍地开花,廉政文化也融入到院中、巷中、家中。

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家立方”党风廉政教育宣讲共计40余场。“家立方”课程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内容,在潜移默化中将“家文化”“廉政”入脑入心。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