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爱暖芳春 追“锋”少年传真情——岳麓二小2024年小龙人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8 16:24:0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熊彬瑜 彭菊 为大力倡树文明新风,不断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长沙市岳麓区第二小学于3月26日下午举行“童爱暖芳春  追‘锋’少年传真情”岳麓二小2024年小龙人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提前进行了周密的筹备。义卖物品种类繁多,有文具、书籍、玩具、手工艺品,还有各班家委亲自制作的美食,如冰激凌、烤肠、热狗、蛋挞、甜品、柠檬茶等……每一件物品都承载着孩子们的爱心和温暖,也寄托着他们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各个班级精心布置了自己的义卖摊位,设计了吸引人的宣传海报,想尽办法吸引顾客。同时,学校还号召师生进行广泛宣传,吸引了更多人关注、参与到本次爱心义卖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地向过往师生和家长推销自己的物品。孩子们分工明确、各显神通:小小“售货员”热情叫卖,小小“收银员”仔细核算,小小“登记员”细心登记,还有小小“促销员”带着物品走进人群,沿途推销自己的商品。每个摊位都凝结着孩子们的智慧和心血,他们群策群力、使出浑身解数“招揽生意”,如新颖美观的海报设计,别出心裁的物品陈列,花式叫卖声、吆喝声……

物美价廉的商品让孩子们在摊位间穿梭、选购。兴奋、满足和快乐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在不经意的一言一笑间,流通的不仅仅是商品,更是孩子们的爱心和善意。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学校专门设置的教师义卖摊位前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最火爆的摊位非“校长妈妈的店”莫属!“店主”还没到,孩子们就已经围在摊位前迫不及待地要购买了。

在今日的义卖活动中,教师摊位上摆放着学校劳动实践基地的特别成果——那些生长在楼顶的蔬菜。这些绿油油的蔬菜,每一棵都凝聚了学生们的汗水与智慧,是他们热爱劳动、享受劳动过程的生动体现。通过参与劳动实践,学生们亲手翻土、播种、浇水、施肥,观察蔬菜的生长过程,感受劳动带来的喜悦与成就感。他们学会了珍惜每一片绿叶、每一颗果实,懂得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此次义卖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劳动成果的平台,更让他们通过实际行动传递了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美好品质。每一件售出的蔬菜,都是对学生们辛勤劳动的认可与鼓励。

在这次义卖活动中,教师摊位上还摆满了学生和老师们共同创作的创意手工作品,这些作品以葫芦文化为主题,将美育与创意完美结合,呈现出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此次义卖活动,不仅展示了学生和老师们的手工技艺,更传递了葫芦文化的独特魅力。这些精美的手工作品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美育的力量。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进一步推动美育与劳动教育的融合,让学生们在创造与享受中感受生活的美好,培养他们的审美情趣和创新精神。同时,也希望通过义卖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上一份爱心,传递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懂得了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节约资源,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结识了更多的朋友。而且通过捐赠活动,培植了关爱弱势群体,帮助贫困人群的爱心品德。本次义卖活动共筹集到善款2万余元,所得善款将捐赠给红领巾基金会等慈善机构,用于帮助困难青少年一起成长。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