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心行动护航成长——双峰县永丰街道中心学校开展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科教新报   2024-03-28 16:21:0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左小红 易珊 为了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教师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问题应对处置能力,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3月26日下午,双峰县永丰街道中心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慧莲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胡慧莲老师主讲,参加培训的有全体中心学校成员、各核算学校校长、德育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及班主任代表近60人。会议由中心学校副校长朱径主持。

本次培训,胡老师以“如何预防与应对学生心理问题”为主题,以鲜活的心理健康实例为依托,从“青少年心理发展规律”“辨识学生常见心理与偏差行为问题”“如何预防与应对学生心理问题”三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

会议最后,永丰街道中心学校校长王卫民指出此次培训的及时性和重要性,也希望各校加强家校互动,形成教育合力,抓实抓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夯实学校德育与安全工作基石,创建平安永丰教育。

据悉,永丰街道中心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常组织教师进行专题培训。3月中旬,永丰街道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家长开展了“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家长会,还多次开展了2024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线下宣讲活动。学校也将在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的基础上,继续扎实开展让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活动,牢固树立“人人为健康 健康为人人”的理念,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