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翅科技”助力就业,为1000多家企业实现招聘智能化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09:50: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吴琼

又是一年春招时。作为天心区春风行动线上专场招聘会指定承办方,小翅科技陆续助力10多场线上线下主题招聘活动,以科技助力就业,推动数字化求职,畅通供需双方线上线下的对接渠道,帮助用工单位和劳动者实现“双向奔赴”。

小翅科技是湖南天心国资集团与尊一科技集团合资成立的科技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依托“科技+服务”的产品定位,立足服务行业,致力于通过科技赋能企业人力资源服务转型升级、优化企业用工结构,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灵活用工解决方案及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尊一科技集团董事总裁、湖南小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喻文涌,还因创立行业领先的灵活就业服务平台“小翅科技”、以科技创新帮助基层劳动者收入提升和为服务型企业降本增效,入选天心区“天心红”人才工程,荣获“优秀创业人才”奖项。

据喻文涌介绍,小翅科技的创立源于其2021年对天心区环卫工人的一次拜访。“当时来自岳阳的几位老夫妻,合租在逼仄的小小民房中。2000多元的月薪是家庭生计的主要来源,更需要供养家中孩子读大学。”此情此景让喻文涌触动颇深。

当时,喻文涌就萌生要在家乡投资创立一个”智慧灵活就业”服务平台,帮助基层劳动者提高收入的想法。在对长沙消费环境作了深入调研后,愈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在喻文涌看来,长沙是全国首屈一指的新消费品牌诞生地、聚集地,大量的餐饮、酒店、现代服务业连锁品牌,对灵活用工有着天然且强烈的需求。

2022年6月,小翅科技在天心人才集团、天心国资集团、天心区政府以及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投资人黄英豪博士的支持下正式成立,并在天心区建立人力资源数字化服务研发中心和运营团队。基于长沙“新消费”服务行业的用工特点,小翅科技聚焦餐饮连锁、酒店客房服务、物业服务、物流快递四大业务场景,不仅建立了四大行业岗位服务标准以及人才评价体系,更先后上线了小翅零工、小翅用工管家、翅班班、天穹交付系统、小翅直播招聘平台等科技平台。其中,小翅AI面试系统涵盖心理健康评价、沟通表达能力、语言能力、应变能力、情绪控制力等近100多种岗位软性胜任力评价模型和颜值评价、身体形态测量等10多种硬性胜任力考察模型,竖起了引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数智化技术升级创新的鲜明旗帜。

目前小翅科技已为肯德基、麦当劳、徐记海鲜、文和友、华天大酒店、希尔顿、保利物业等1000多家中大型企业提供专业服务,近一年业务以每个月翻一番的速度快速增长。同时,还将服务场景延伸至线下,与中国邮政打造“智慧就业驿站”、与山水体检共建专属体检服务与电子健康卡,并承办了多场天心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基层劳动者提供更便捷的就业帮扶举措。在2023年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中,小翅科技荣获“三等奖”。

展望未来,喻文涌透露,小翅科技已在广东、河南、湖北、四川、陕西等地设立分支机构,“长沙模式“将加快向全国复制,为更多劳动者和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